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子发贵主持,市侨联党组班子、党支部党员及党外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阮成发书记、市委崔茂虎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云南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子发贵就市侨联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动员。
子发贵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抓重点抓深入,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子发贵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一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市侨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职,靠前指挥,要主动向市委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指导组报告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请示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和指导。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要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侨联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走进侨乡、走进侨企活动为抓手,努力探索旅游地区为侨服务新模式,切实把为侨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并突出侨的特点。既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五要在营造活动氛围上见成效。要充分利用各级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微信工作交流群、单位宣传栏等载体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我会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侨联系统范围内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