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监狱罪犯文化教育顺利纳入地方教育发展规划

4月8日上午,阳春监狱与阳春市教育局举行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罪犯文化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协议书》。阳春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李戈、教育改造科科长卓火煌,阳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海飞、松柏中学校长蓝昭省、松柏中心小学校长刘经扬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阳春市教育局副局长郑集主持。
阳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海飞表示,市教育局与阳春监狱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是贯彻省司法厅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未完成义务教育成年罪犯文化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对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丰富阳春监狱的罪犯文化生活,加强罪犯管理教育,提升罪犯改造质量,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阳春监狱副监狱长李戈表示,这次联合办学协议的成功签订,得到了地方政府,尤其是阳春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协同工作机制的确立,是落实九年义务教育的新举措,从深层次解决了监狱办学难、领证难的难题,实现了监狱办学正规化、专业化。
今后,阳春监狱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教育部门沟通与合作,深化文化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服刑人员文化素质和教育改造质量,有效促进服刑人员遵规守纪,自觉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为实现社会综合治理,国家的长治久安起到实质性促进作用。
【全媒体记者】张俊
【通讯员】叶华堂
【作者】 张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