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邦:天水党的秘密工作领导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董邦,天水县关子镇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回到天水,从事党的秘密工作。
本期内容由天水广播电视台
FM87.7综合广播主持人 但朝晖 朗诵
董邦(原名董振国)是天水县关子镇(今属天水市秦州区)人。1929年参加了冯玉祥的国民革命第一军。1931年,董邦参加了著名的“宁都起义”,成为一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士。1932 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多次战斗中,他英勇善战,机敏灵活,受到领导的表彰。
1934年10月,董邦随中央红军参加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途中他多次参战,克服了超越生命极限的各种困难,终于跟随红军部队到达陕北革命根据地。他曾任周恩来的随从副官。1938年,在三原联络站工作期间,他受陕西省委的派遣,回到天水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在10余年的秘密工作中,他经历了充满白色恐怖的刀光剑影和腥风血雨。
在此期间,他曾落入“虎口”,在敌人狱中受尽了酷刑,但他的革命意志、信念却始终没有动摇,同敌人还展开了巧妙的斗争。天水解放后,董邦先后任甘谷县长、县委书记、天水地委统战部长、地委副书记等职务。在历次运动中他都受到冲击,特别是在“文革”中,遭受批斗,受到不公正对待,但他对党、对人民的信念没有改变,对党也从未有过任何怨言。
粉碎“四人帮”后,董邦担任了天水地委顾问,在顾问的岗位上,他不争实权,但谋其政,为党为人民继续发挥余热。1995年4月,董邦在天水病故,终年81岁。
图片
每天上午8:30分
天水广播电视台
FM87.7综合广播
带您走进
天水·红色百年
历史故事
来源:天水市委政策研究室
音频:877综合广播
公益广告 同样精彩
图片
天水人都在看
编审:杨焕周
责任编辑:王莉丨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