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新城“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4月5日,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城钟屏、以礼两个街道卫生院的“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图片
图片
当天,钟屏、以礼街道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就分别接待了第一批踊跃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搬迁群众,两家接种门诊按照规范流程,依次各为400名群众登记、接种了新冠疫苗。“昨天晚上接到社区的通知,免费打新冠疫苗,而且是在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打了,今天一早,我们一家就来等着打疫苗了!”在钟屏街道卫生院群众有序地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现场,踊跃参与接种的鱼洞社区居民陈文英说道。
图片
图片
钟屏街道卫生院公卫部医生张国永介绍说:“街道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按照云南省规范化预防接种单位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业务用房和医护人员按标准配置,设有咨询登记处、等候、儿童活动、留观等区和儿童保健、接种、冷链、母婴、处置、资料等室,整体环境温馨、舒适而富有童趣!”
据以礼街道卫生院医生张荣超介绍,该门诊实现了接种对象信息数字智能化采集和疫苗流通全程监管,实时记录预防接种服务过程中预约、询问、登记、候诊、接种、留观等环节的信息或数据,确保预防接种工作高效、便捷、安全、规范、全面保障群众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他说:“卫生院规范化、数字化的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将为新城辖区范围0~6岁约12000余名搬迁适龄儿童提供优质便捷的预防接种和保健服务,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以赴为8万余搬迁群众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共同捍卫健康家园!”(会泽县卫生健康局 徐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