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成县接待游客3.86万人

图片
清明小长假,成县各地春意盎然、百花盛开。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受清明祭扫、踏青赏花、探亲访友等多股客流叠加,掀起了春季旅游小高峰,全县主要旅游景区客流回升明显,主要景区游客和宾馆入住率增长显著,文旅消费强势复苏态势显著。
图片
图片
2021年清明3天小长假,成县共接待游客 3.86万人,同比增长 666%(去年疫情),其中一日游 2.37万人,过夜游1.49万人;全县旅游综合收入 1621.2万元,同比增长 947.96%(去年疫情);平均宾馆入住率61 %;西狭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 2851人(次),景区门票收入3.2万元。杜甫草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96人(次),景区门票收入达到1.51万元。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图片
节假日前,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深入星级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及小吃摊点,扎实开展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效的保障了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秩序。小长假期间,未收到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旅游方式形式多样
除传统的出外踏青式游玩外,成县很多在外人员回乡祭祖和扫墓后,举家或结伴游西狭颂景区、杜甫草堂景区,去农家乐品尝农家菜。乡村旅游已经发展成为旅游的新方式、新特色、新亮点。加之节假日期间免收过路费,给周边市县游客提供了方便,自驾游普遍盛行,旅游的形式多种多样、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