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罾派出所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俊贤
4月12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搬罾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犯罪嫌疑人韩某丽被抓获。
图片
今年1月,搬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搬罾街道冷水沟乱砍树木。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辆装满树木的货车以及韩某丽等7人。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这几人没有办理林木砍筏证等相关手续,于是将7人登记,并让司机将装有树木的货车开到派出所,进行扣押,并将案情上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通知森警大队进行专业鉴定。
图片
经查,2020年6月、2021年1月16日至17日,犯罪嫌疑人韩某丽(女,40岁,嘉陵区人)为贩卖木材获利,在未取得砍伐许可证情况下组织工人在顺庆区搬罾街道杨世坝村9组冷水沟,以20元到30元的价格购买砍伐周围村民树木共计110株,经四川绿盾森林资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韩某丽砍伐的110株林木中,91株为林地林木,立木蓄积18. 3957立方米,有19株为非林地林木,立木蓄积5.2945立方米,其行为已涉嫌滥伐林木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