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拟予登记保护,黔东南这3个农产品名列其中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对拟予登记保护的18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内容予以公示。其中,黔东南3个农产品名列其中。

黔东南上榜的3个农产品如下

黄平金黄鸡

天柱烤烟

从江田鱼

据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特征主要取决于该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2007年,原农业部依据《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启动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通过核定特定出产区域,确认独特品质,并以地域冠名。自 2008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启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5月,农业农村部已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778个。

农产品地理标志在助力农产品提质增效、助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