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法院干警见义勇为 执行途中紧急处置交通事故

图为执行干警在安全区域安抚伤者情绪。曲 鸣 摄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水帅、郑夏生,从院里驱车前往洛阳办理执行案件,在车辆行驶到距离渑池县服务区两公里处时,发现两辆行驶中的车辆发生追尾事故。

事故现场,一辆车发生侧翻,驾驶员捂着头,挥手向周边求救。见此情景,执行干警果断靠边停车,开启警灯,设置事故现场安全隔离区域,紧急将事故现场受伤人员带至安全地带,询问伤者伤情,并赶紧检查车内是否还有其他受伤人员。同时执行干警快速拨打高速交警救援电话,并向后方车辆发出提示和警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将伤者带至安全区后,两位执行干警发现伤者惊吓过度、精神恍惚,便一直守在伤者身边,耐心地询问其身体状况,不断安抚其紧张情绪。直至高速救援到达现场,水帅和郑夏生确认伤者暂无大碍,将伤者交付给高速救援处置后,才离开事故现场,奔赴被执行人拘传地。“谢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在伤者激动的感谢声中,干警们挥手告别,继续前行,执行任务。

紧要关头,挺身而出,陕州区法院执行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传递着司法温情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