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鄂尔多斯各地植树添新绿!

早春三、四月

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

连日来

鄂尔多斯各地积极开展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全市林草系统

这几日,鄂尔多斯市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头扎进造林地块,从准格尔的沟沟壑壑到鄂托克的草地漫漫,从达拉特的黄河滩岸到鄂托克前旗的万亩柠条地,处处可见林草人忙碌的身影。

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

4月8日,鄂尔多斯市政协组织全市部分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在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公益林”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通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栽下苗木1500余株,为鄂尔多斯的春天增添了一丝绿意。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建设“市政协委员公益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号召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开展“爱我家乡 · 绿我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推动形成关注生态文明、重视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东胜区

这几日,东胜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大家迅速行动,积极参与,为建设美丽东胜贡献力量。

今年,东胜区采取集中和分散全民义务植树方式,计划完成全民义务植树尽责任务125万株。适龄公民履行全民植树义务时,可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形式进行。

达拉特旗

眼下的达拉特旗境内,从城镇到农村,从沿河到梁外,从公路沿线到沙漠腹地,到处是植树造林忙碌的身影,一场全民参与的生态绿化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从3月22日开始,达拉特旗委政府将植树种草与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组织干部职工在各交通主干道两旁一边整治环境卫生,一边种树植绿,还动员群众在村社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栽种各种树木。到现在,G65包茂高速沿线栽植苗木16000株,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栽植苗木5400株,九个苏木镇栽植苗木7820株。

从3月中旬开始,达拉特旗境内20家煤矿企业组织人员机械开始购树苗、挖树坑,按照“适地适树,因地制宜”的原则,对复垦区进行绿化。到现在,企业共种植常绿树种 1万多株,乔灌木约30万株。在库布齐沙漠腹地,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的绿化企业也在组织人员植树种草。

3月31日下午,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近50余名干部到三垧梁进行义务植树。

达拉特旗中和西镇各村村民们开展植树活动,重点以“路边、水边、村边”植树绿化为重点,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大生态护坡整治修复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乌审旗

4月9日,牧区大寨体验式生态教育基地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在这里上演。乌审召镇副科以上领导、部分党员干部、乌审召嘎查“3+1”互助帮扶单位乌审旗发改委党员干部、乌审召嘎查“两委”及监委成员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党旗飘扬,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全都热情饱满的投入到植树中去,有的挥汗挖坑、有的穿梭搬树、有的挥锹填土、有的俯身浇水、有的培土夯实,饱含着希望、责任和感情栽种下一株株新苗。经过大家一天的不懈努力,3000株樟子松在这里“落户安家”,一排排新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把牧区大寨体验式生态教育基地装点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鄂托克前旗

4月7日,鄂托克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50余名志愿者开展“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我为鄂前旗披绿装”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有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大家响应义务植树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办一件实事。

杭锦旗

4月1日,杭锦旗开展了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活动。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

鄂托克旗

4月2日,鄂托克旗旗委干部职工来到乌兰镇敖伦淖尔嘎查开展植绿建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鄂托克大地增添生机与活力。今年,鄂托克旗计划完成义务植树任务5000亩55.5万株。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3月31日,鄂托克旗政协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植绿色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