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谷子地》讲述山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故事

4月9日,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北京盛世影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电影《谷子地》全国公映。此前,该片在山西太原举行首映礼。
作为建党10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谷子地》以山西红色革命老区吕梁兴县的干部群众为原型,以兴县特色小米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为故事背景,展示几代吕梁人艰苦创业、脱贫致富的故事。剧中,吕梁兴县贫困大学生谷子、齐红学成回归后,在扶贫干部小琳协助下,勤奋转型发展兴县小米手机产业链,最终齐心合力帮助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路。电影呈现了劳动者自立自强的吕梁精神实质,是一部反映新时代农村发展以及展示山西脱贫攻坚成果的电影。
该剧由《百团大战》导演宁海强担任总导演,《中国蓝盔》导演翌翔执导,著名作家、编剧魏人担任编剧,青年演员李东学、苏濛濛以及林妙可、国家一级演员刘之冰、冯国庆、王丽云、赵宁宇、禄长恩、苏丽、齐航等主演。
据悉,《谷子地》全程在晋绥边区取景,当地在各级政府帮扶下,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经济林、温室大棚等扶贫产业,目前已实现全面脱贫,经济腾飞,翻天覆地换新颜。自2019年10月开机以来,电影取景地吕梁山、黄河画廊等多处景点吸引了无数网友前往游览,成为最新网红打卡地。
图片
责编:贾亭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