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项实质性服务落地燕郊!

图片
三河市加速向北京对标,继引进北京环卫、北京排水、北京热力等京企后,又一项京标服务落地燕郊,这次北京与三河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跑在了政策前头。
2019年7月1日,北京环卫正式接管燕郊。
图片
2020年5月,燕郊排水治理与北京排水集团展开合作对接。
图片
日前,三河市行政审批局一层审批大厅燕郊政务服务中心一层大厅安装上了北京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以前只能在北京办理的公积金、社保等业务,现在通过终端机在三河、燕郊就能自助办理,不用再两头跑了。
图片
燕郊政务服务中心位于燕郊神威北路6号,物美超市(原乐天玛特)斜对面。
图片
三河市行政审批局位于三河市西环路与艺苑街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米(正新商务大厦)。
图片
据智慧三河报道,为加快推进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进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两地通办,市行政审批局经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对接。目前,已将北京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部署在市行政审批局一层审批大厅和燕郊政务服务中心一层大厅。
该自助服务终端机整合了公积金、社保等100余项北京市的高频事项可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查询、打印社保单位缴费信息等业务,只需通过在该自助服务终端上刷本人身份证件和人脸识别,就能在家门口办理北京市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图片
“跨省通办”的业务范围包括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异地办事需求,国务院要求京津冀加快推动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和结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户口迁移、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就业创业、婚姻登记、生育登记等事项,加快实现“跨省通办”。
北京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进驻只是个开始,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跨省通办”范围和深度将进一步拓展,燕郊通勤族注册公司、孩子上学、结婚生育等事项,以后都能就近解决,避免“两地折返跑”。
来源:燕郊在线
图片
燕郊人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