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携川南渝西文旅联盟 亮相重庆“一会一节”

推介会现场
日前,由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自贡市,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荣昌区)共同举办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大川南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渝西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的交流与互动,2021年2月举办的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营销工作会上,七市区就已达成共识,成立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
共建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对于扩大川南与渝西的交流合作,并将相互间文化旅游引入更广泛、更深入的空间起到推动作用,为区域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空间和活力。
此次推介会是川南渝西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以来的首秀,同时借助重庆“一会一节”举办的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销活动,为联盟抱团营销的持续性奠定良好基础。
推介会上,宜宾市推介了自身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期间进行了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的展示。会上,宜宾与其他市区还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将在信息共享、市场共享、客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惠。
下一阶段,该联盟将坚持“资源共享、线路共联、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大联盟成员的抱团合作,加强旅游企业交流合作,积极推动线路打造、政策互补、游客互送、活动互助、资金申请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联盟共同营销效果最大化。
◎据宜宾新闻网
宜宾市西南交通大学 研究院开园仪式举行
近日,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开园仪式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和“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自去年1月市校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仅用11个月,一座依山傍水的美丽校园拔地而起,成为了宜宾城市建设新地标。
开园仪式上,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与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川南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宜宾李庄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为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宜宾分中心揭牌。
宜宾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正式开园,首批师生的顺利入住,标志着校地合作结出了丰硕果实,这将进一步增强宜宾科教实力、提升宜宾城市能级和开放形象,为宜宾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宜宾日报记者 王宇 秦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