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真正的门面担当!韩德君高效19+18,保护对手的细节太暖心了

辽宁男篮结束了本赛季倒数第二场常规赛,在“半轮休半卖力”的情况下,成功击败北控,拿到胜利的同时,也帮广州保留住了季后赛悬念。由于郭艾伦复出,杨鸣也终于让赵继伟休息了一场,虽然维持了熟悉的首发阵容(韩德君、郭艾伦、梅奥、吴昌泽和张镇麟),不过手感都比较差,张镇麟和郭艾伦加起来10投仅2中,故此辽宁首节落后了6分。后续,当弗格登场后,辽宁开启了反击高潮,迅速将分差抹平,一度将分差拉大至16分,加上北控两名球员被驱逐出场,辽宁顺利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图片
在这场比赛中,除了郭艾伦的首秀、弗格的亮眼表现以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韩德君的发挥。虽然球迷一直都称郭艾伦是辽宁的当家球星,但经常看比赛的朋友,应该会把这个角色定位在韩德君身上,对于辽宁男篮友爱、团结、实力强等标签,在韩德君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图片
本场获得29分37秒的时间,大韩总共15投9中,三分球1中0,罚球1中1,拿到了19分18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在球队追分和拉开比分的关键时刻,韩德君都是场上重要的一员,无论是弗格连线,还是在内线强打,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当朱荣振刚登场不久,一次传接球失误后,比分被北控有所迫近,杨鸣立刻将韩德君替换上场,在他和弗格的带领下, 再次将分差拉开,让北控失去了追分的良机。
图片
除了实力较强以外,作为队长的韩德君,和队友之间的交流,也属实是教科书一般,比赛期间相对会比较严厉,最著名的那句话就是训斥队友一打一,而在场下训练期间,和郭艾伦、赵继伟等队友一直都是“逗比”的形象。
图片
最后就是人品上,大韩应该是CBA让所有球迷都愿意竖起大拇指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的态度和一些下意识的行为,都值得被点赞。在对阵北控的这场比赛中,再次出现了一个暖心的画面,要知道这一场韩德君是遭到了对手的侵犯,王少杰在防守时,屈膝直接踢到了大韩的下腹,导致他无奈只能提前退场。
图片
从当时的犯规动作来看,韩德君受到了的冲击不小,每一名男性朋友都应该深有体会,也导致了大韩倒地良久,最终不得不先回更衣室处理一下。可就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德君在第四节,依旧下意识选择保护对手。
图片
在这个回合中,韩德君在内线背身接刘志轩传球,防守他的邹雨宸从背后准备抢前断球,但没有成功,反而赔上了犯规,在准备立刻阻止韩德君攻篮时,脚下滑了一下,大韩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已经起三步上篮时,停下来先看看邹雨宸的情况。
图片
这样的画面,在韩德君的职业生涯中,虽然屡见不鲜,但每每看到,还是觉得暖心。竞技体育总要分个胜负,过程难免出现伤病,这些都是让人心情低落的因素,但因为其中还有拼搏,不放弃,也有韩德君这样暖心的瞬间,才让竞技体育更加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