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疫情升级 官方将展馆改为收治中心

中新社金边4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一轮社区疫情感染形势依然严峻,首都金边日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为避免医院超负荷运转,当地官方将学校、会展中心等设施改造为收治中心。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2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0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2.20”社区感染事件相关联病例。从地区分布来看,金边市疫情最为严重,该市新增203例。此外,柴桢省新增43例、干拉省新增23例、菩萨省新增4例、波罗勉省新增2例、西哈努克港新增1例、茶胶省新增1例。

资料图: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卫生部表示,从病例分布来看,金边市和邻近干拉省的多家工厂成为新冠肺炎病毒温床,出现大规模群体性感染。目前,相关工厂和工人宿舍已被当局紧急封锁,工人和居民被禁止进出,接受14天居家隔离观察,以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鉴于新增确诊患者人数迅速上升,金边医疗机构难以满足收治需求,继近期征用学校收治患者后,柬埔寨官方决定借用位于金边市中心的钻石岛会展中心,改造成为收治中心,估计可以收容至少5000名患者。

根据柬埔寨志愿医生协会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改造工作自10日晚起,目前已完成组装数以百计的病床,预料将在不久后投入使用并收治轻症患者。

截至4月12日,柬埔寨累计确诊4515例,累计治愈2212例,累计死亡30例。“2.20”社区感染事件累计确诊3982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