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全国钓鱼赛事云南分站比赛拉开序幕

近日获悉,4月3日-4月25日,全国首个高规格、零门槛且奖励荣誉优厚的钓鱼赛事“三旺鱼饵·黑坑联盟杯大奖赛”在云南开赛,本次赛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卫视快乐垂钓承办,是一场全国性的休闲垂钓赛事。云南省钓鱼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将协办本次昆明站的所有比赛。

据赛事协办方云南省钓鱼钓协副主席、会员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志华介绍:本次比赛也是2021年云南垂钓届的盛事,通过这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垂钓运动项目的发展,同时更是集中向全国钓友展示云南垂钓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及其生机勃勃的向心力。

通过比赛,还将为云南钓鱼人搭建一条“走出去”的快捷通道,并进一步激发钓鱼人积极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提升自我,从我做起,自觉保护自然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鱼类资源争做一名素质过硬的钓鱼人!

云南省钓协主席保福考(中),云南省钓协副主席鲁志华陪同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发委主任吴晓林(左)考察云南钓鱼比赛场地。

垂钓这一修身养性的休闲运动,在多数人眼中是老年人的专属,近年来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因为钓鱼能够在平静的过程中体验人生的滋味。现代人不光工作压力大,家庭、学业也都有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得释放出来,钓鱼便是一种好的释放方式。

省外的钓鱼运动已得到蓬勃发展,云南虽然发展起步晚,但垂钓水平并不低,本土钓手更是多次在全国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本次比赛由三旺鱼饵全程冠名,将在全国4大区域进行,共计400场海选赛,其中西南赛区共计12个分赛区共进行100场海选赛,海选赛成绩积分排名前80名进入5月1-5月2日举行的首场电视直播赛。

名词解释

黑坑是钓鱼爱好者对商业性质鱼塘的时尚称谓。由于人类的繁衍生息,自然环境、生态平衡遭受到破坏。特别是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可供钓鱼人垂钓的自然水域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类具有商业性质的鱼塘,久而久之,在老北京“黑坑”便成为鱼塘的代名词。目前也是全国钓鱼人最为热衷的一种垂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