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云南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1.39亿元

今年1月,国务院正式签发《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将在5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条例》在云南省落实落地,4月9日下午,省医保局举行了"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据了解,全省医保系统组建以来,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1.39亿元,兑现举报奖励8.99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584例。
图片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 李勇龙:“十分希望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给我们提供欺诈骗保的线索以及相关的信息,助力我们长出千里眼和顺风耳,同时举报一旦查实,我们后面有奖励政策,奖励金额从200元到10万元不等,按照查实金额的1%给予奖励,对于内部举报的,我们的奖励政策还比普通举报要高一些。”
图片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为医疗保障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改变了我国医疗保障工作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进医保基金有效使用、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加快医保法治建设,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将在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五个一"活动。让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成为医保领域各类主体的自觉行动,全力推进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取得实效。
图片
65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