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民主路第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邵马赛)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节日文明。日前,商丘市梁园区民主路第二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丰富清明节主题教育。
图片
3月29日,该校举行了“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商丘市武警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做了国旗下讲话。他倡议作为新时代红旗下的学生,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为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让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同学们的热情和才智,让中华民族的伟业在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
图片
图片
随后各班又召开了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时代内涵,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强化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思考承担的历史使命,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图片
该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弘扬爱国精神,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