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布夜间施工扰民工地名单 记者再次走访被投诉工地

近期,昆明市环境保护局公布了首批夜间施工扰民被市民投诉的工地,我们条形码记者也对名单上投诉最多的几家工地进行了走访,但还是有个别工地我行我素。4月9日晚上,记者再次走访了名单上的一些工地。
图片
晚上十一点,五华区丽阳星城二期在建工地大门紧闭,工地内一片漆黑,所有设备都处于停滞状态。在昆明市环境保护局公布的首批夜间施工扰民名单中,丽阳星城二期3月29号至4月4号半个月内,被累计投诉10次,从当晚现场情况来看,该工地夜间施工情况明显改善。
图片
五华区招商雍和府在建工地,自3月29号至4月4号被投诉累计达到了11次。晚上十一点半,记者来到了该工地,工地内除了一辆洒水车在洒水降尘,和偶尔有渣土车出入外,记者并未见到其它施工设备在运转,工地围墙外也并未听到施工噪音。该工地噪音扰民的情况也明显好转。
图片
凌晨零点30分左右,平政街北门附近路段被工地施工人员临时断交,一些大型机械设备正拉入工地,工地内一些设备也处于施工中,工地门口的噪音测试仪显示噪音数字在五十分贝左右,在工地围墙外起重设备运转时,记者听到明显的噪音传出,记者现场用手机分贝测试软件测试,结果显示工地内传出的噪音数值在六十至七十之间,最高时达到了八十多分贝。在昆明环保部门公布的名单中,3月29号至4月4号,该工地累计被投诉达到了16次。
凌晨一点,记者来到了西山区海伦堡中央广场在建工地,该工地3月29号至4月4号投诉累计达到8次,工地内的塔吊正在将货车拉来的施工材料从围墙外吊入工地,工地大门前数量拉载施工材料的货车正在排队进入工地,但记者在工地围墙外并未听到有明显的施工噪音传出。该工地的噪音扰民情况也有所好转。
图片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