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小细节!辽阳网安教您守护自己的小金库

网络安全今天不仅仅是网络层空间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查杀病毒或者是运营商管道的问题,今天的网络安全已经进入一个大安全的时代,网络安全的任何风吹草动,任何攻击都可以影响到你自己。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从2G到3G再到今日的4G和5G,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随之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网络安全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公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对网络安全的不了解,是网络安全最大的隐患。你的手机握在手里,登录陌生网站、使用免费的WIFI都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在如此网络形式下,我们可以做到什么呢?

辽阳网安给您的一份网络安全小手册供你使用:

一、没有密码的公共WI-FI请慎用,在使用支付APP时请使用运营商网络,不要使用公共WIFI。

二、收到更新时提示建议得知漏洞或更新通告后,了解漏洞详情,对于重要的更新第一时间手工安装。

三、不同级账号设置不同密码,才能增强你的信息安全。

四、换手机号记得修改二次验证通知的手机号。

五、不要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他有可能就是骗子。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不存在是否可选择的问题,而已成为了日常工作的必选项!

(弓长岭公安分局)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