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城镇: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红网时刻怀化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祝平 张丽珠)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4月10日上午,洪江市黔城镇创新形式,活用红色教育基地教材,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赴韶山瞻仰伟人故里,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伟人故里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都是一个温故知新的生动课堂。在韶山核心景区内,黔城镇机关党员干部身临其境,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随后,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毛氏宗祠和毛泽东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展现了一代伟人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一段段文字书写着辉煌的革命篇章,让大家仿佛亲历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高尚廉洁和丰功伟绩的一生,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令人深思。
鉴往,知来。该镇参加党史教育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自觉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砥砺奋进,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以满腔热血的激情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永葆共产党人爱民为民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