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卫健系统圆满完成“洪马”赛事 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图片
红网时刻怀化4月11日讯(通讯员 段承嫔),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赛在洪江市开跑,12个固定医疗救治点、28个移动医疗点、128名专业急救队员、320名医疗救护志愿人员,12辆救护车、45台赛道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洪马”赛事医疗保障为参赛选手设置的一道道“安全屏障”,从而实现健康洪马的目标。
根据洪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洪江市卫健局为保障赛事期间的医疗安全,全力护航“洪马”赛事。统筹谋划,为洪马赛事“全力以赴”。成立了赛事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医疗保障方案,明确分工,科学部署。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勘查了现场医疗点的设置。培训演练,为活动全程“尽职尽责”。从各医疗机构内科、外科、急诊科等科室中挑选出精干医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含运动损伤的现场处置,心肺复苏与体外电击除颤术的实操轮训等。培训后,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组织救护车辆实地踩点演练,对通讯指挥系统、急救车运行调配、急救药品、器材等后勤保障进行清单式管理,重点对现场救治、伤病员转运等关键环节和流程进行了推演。医疗保障,为参赛队员“贴心救护”。对医疗救护中的每个环节、药品物资准备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针对最后1公里处和起终点处等高风险点位,特别强化了医疗救护力量。赛事共转运伤病员4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