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没有景点?100个网红打卡点,随便去

一直以来,邀请外地朋友,来我们合肥玩,却常常听到这样的抱怨。

说:不去不去,你们合肥有什么好玩的,又没有什么好的景点?

其实,不仅是外地的朋友这么说,许多刚到合肥,或者在合肥待过一段时间的朋友,也常常抱怨合肥没有景点,没有什么值得打卡的地方。

其实我想说,这是一种误解。

虽然说合肥不像南京,北京,西安,厦门,青岛那样,属于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但是,并不代表合肥没有好的景点。

如果你在合肥转一转,一定会发现,合肥其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合肥文旅公布的100个合肥网红打卡点来说吧,每一个都很有特色,而且每一处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不信,下面,我信手拈来,随便举3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一:全国独一无二的包公园

开封有个包青天, 铁面无私辩忠奸!

江湖好汉来相助,王朝马汉在身边!

这首歌相信许多人都听过,这是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包青天》的主题曲。

话说当年,这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非常火,用万人空巷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你知道吗?这位铁面无私辨忠奸的包青天,其实就是我们合肥人。

话说嘉祐七年(1062年)五月,包拯在枢密院视事时,突然得病,溘然长逝,去世之后,第二年,包拯的女婿文效,将其灵柩运回合肥,归葬在包孝肃墓园,也就是现在的包公园内!

全国纪念包公的地方有很多,但是,位于合肥的包公园却是独一无二的。

这里有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有时间不妨来这里转一转,感受一下这位历史名人的无穷魅力。

二:享誉全国的安徽名人馆

熟悉安徽的朋友,或许都知道,安徽这片土地真的很神奇,自古以来,人才辈出,人杰地灵,历史上出过许许多多的名人。

那么问题来了,安徽究竟有多少名人?哪些名人,在中国历史上拥有很高的地位呢?

想要了解这些,来安徽名人馆,一看便知。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安徽名人馆,展示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现代,数千年的文人风采,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

这里面有大家熟悉的曹操、周瑜、姜子牙、朱元璋、李鸿章、陈独秀、邓稼先等等。

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不妨来这里看看,名人馆很高大上的,我去过五六次,每一次都会有新收获!

三:皖中蓬莱——巢湖姥山岛

有人可能会说,你上面讲的都是人文景点,你们合肥有没有比较好的自然景观呢?

答案是:当然有啦!

比方说:安徽合肥巢湖的姥山岛,就是合肥有名的自然景观。

姥(音:mǔ)山岛,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境内的巢湖湖心,是湖中最大的岛屿。

姥山岛, 以其神奇、优美和无与伦比的生态环境著称,被誉为“皖中蓬莱”。

尤其是赶上春雨时节,巢湖上雾蒙蒙的,远远望去,还真的有点像山东烟台的蓬莱仙境。

总之,合肥的景点还有很多,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不缺!

其中,合肥文旅遴选出来的100个网红打卡点,个个都是精品。

比如说:渡江战役纪念馆、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肥西县三河古镇、安徽博物院、庐江县汤池温泉旅游度假区、肥西县铭传故里、李鸿章故居等;

再比方说:罍街、天鹅湖灯光秀、包河区合柴1972、庐阳区崔岗艺术小镇、庐江县云里安凹、蜀山区小岭南、长丰县马郢田园旅游区、肥东县红石咀公园、瑶海区长江180文化艺术街区、肥东县爱情隧道等等!

举不胜举!有时间,不妨去转转!

今日话题:你印象最深的合肥景点,是哪一个?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新图报,更多旅游地理见闻,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