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用好红色资源 谋划发展新篇

图片
黎平县用好红色资源 谋划发展新篇。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中共黎平县委办公室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两个教育”专题调研要求,深入洪州镇仰冲坝区产业、洪州坝区产业及三团村三省平安边界村,开展重走长征路和专题调研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红军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走深走实。
1934年12月,红军由湖南通道途经洪州镇草坪村刺篷寨后攻占黎平,并在黎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了当时红军长征战略转折的大政方针,洪州镇草坪村是中央红军入黔的第一村。
如今洪州镇阳朝村鸡公嘴,已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黎平段起点,下温村红军碉堡也列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洪州镇各村寨至今仍保留着当年红军留下的宣传标语和为革命事业奋勇前进的历史印记。
在洪州镇,黎平县委办组织党员干部从阳朝村鸡公嘴徒步至草坪村刺蓬寨,并在刺蓬寨红军鼓楼里进行党史学习。
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陆再朗详细讲述红军入黔途径洪州阳朝村和草坪村的精彩故事,感人至深的红军故事、历史厚重的红色物件、撼动人心的红军标语无一不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感触良多。
全体党员干部联合镇村负责同志,就发扬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国槐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这对县委办的党员干部尤为重要。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深悟透,才能深刻理解和体会当年红军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过上幸福日子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就是要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红军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培养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此外,还要学会讲好黎平红色故事,当好黎平红色文化讲解员、宣传员,要用黎平红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县委办副主任杨镒武介绍,洪州镇是红军入黔第一镇,又是黎平县产业发展重镇。该办把洪州镇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通过聆听红军故事,举办红色文化讲堂,开展专题调研,目的在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锻造坚毅品质,激发干事激情,服务县委决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唐德昕同志说,沿着红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留下的遗址遗物,让他深感震撼。他表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县委办党员干部姜刘表示,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我要把红军的这种精神融入工作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黎平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国槐表示,下步,县委办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起他们的初心使命意识,在担当作为和工作推动上见实效,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该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谋新篇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好县委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图/文 陈晓虎、姚进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