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商学院与快递站battle还在继续,快递“堆成山”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云南工商学院与快递站的battle还在继续。据媒体报道,云南工商学院12日回应“快递堆成山”系商家问题。
据云南工商学院官方微博,自3月4日以来,该校已发布5篇涉快递相关消息。
3月4日,云南工商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有传言说快递要搬出学校,小伙伴们不要相信谣言哦!
4月10日,该校又发消息称:个别快递站于去年同学们放假回家期间,趁机私自涨价。为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学校专门协调邮政和顺丰特价为大家邮寄行李。近期,涉事快递又数次散播不实传言,说学校所有快递都要搬出学校,严重影响了小伙伴们的心情。建议小伙伴们近期网购时,优先使用邮政、顺丰、申通、京东快递。
4月11日,该校连发三条微博。当日18时,发布关于某快递站搬离学校的情况说明。并配图落款为菜鸟驿站的保证书。
据情况说明,某快递站所说的涨房租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该快递站自去年9月份入驻学校以来,未向学校缴纳过任何房租,更无涨房租一说;目前校内进驻了包括邮政、顺丰、申通、京东等快递,均在正常经营。
云南工商学院称,去年年底,该快递站工作人员因矛盾纠纷殴打在校学生。考虑到未对学生造成大的伤害,同时避免影响同学们日常取件,故校方并未对其作出驱逐处理(学校保卫处存有视频监控录像,考虑到影响不予公开)。今年三月份,该校某学生在网上购买鞋子两双,却只收到一双,于是向客服投诉,最终该快递站被所属快递公司罚款2000元。该快递站工作人员却私下打电话威胁学生,要求学生帮其承担一半的罚金1000元。后学校知晓此事,勒令该快递站将1000元退还学生,并写下保证书。
云南工商学院指出,学校对侵害学生利益的事件做出处理后,该快递站不仅不改进服务态度,反而心有不服,变本加厉,利用多种方式制造所有快递都要搬出学校的谣言。
据多名网友4月11日发布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云南工商学院快递“堆成山”。有网友称:下午找一个快递找了一个半小时。站起来的时候头晕眼花。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4月11日,云南工商学院菜鸟驿站一名负责人称,并非他们不缴纳房租,而是因为校方涨价,未达成一致。该负责人称,去年9月,他从另一家公司处接手校内一场地进行快递站运营,主要负责管理中通、圆通、百世快递、韵达等快递。“今年校方一直都在和我谈价格的问题,之前中通、圆通、百世快递、韵达共36万元租金,但学校要求将租金提升,最后总费用达到80万元。”该负责人称,学校还要求单独缴纳费用。“没办法接受,所以没有操作。”
但对于校方涨租金的情况,该负责人并未提供相关材料证实。他称,和学校以及前公司都没有签订合同,目前快递站已搬至校外。
4月12日,就包裹堆积一事,云南工商学院回应系商家问题。
图片
图片来源:云南工商学院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