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一县一示范”电网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怀化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斌)4月9日,怀化供电公司分管电网建设的相关负责人一行48人来到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观摩学习“一县一示范”电网建设项目。

溆浦县北斗溪镇近年依托沪昆高铁集散中心的优势,在省委的扶助下,大力实施“三化一改”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电力是建设的先行者,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的总部署,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开展电网建设,全力配合做好北斗溪民宿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一县一示范”电网工程项目。

北斗溪高端民宿项目是2020年第三批项目,批次名称为湖南怀化溆浦县两丫坪镇顿脚水村中低压配电网改造等工程,共投资456万元,新建、改造10KV线路0.826千米,新建400kVA变压器一台,利旧改造200kVA变压器一台,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182千米,改造户表箱123个。于2021年1月6日开工,于2021年3月20日竣工投产,施工周期73天。改造后提升了户均容量,降低了台区线损率,并采用强电入地的敷设线路方式,使旅游景区未见一根立杆,户表安装横平竖直一条线,外墙上未见一根明线,全面使用电缆套管入户,即增强了安全性,也使美丽乡村更加整洁美丽。

据悉,该公司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和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主动作为、全力支持,不断加大农网建设工程,上下一心聚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合力安排工期,着建设质量和作业效率,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当先行、做表率,为服务溆浦乡镇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