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多举措保障备耕物资样多价稳质高

连日来,大安市以“保供应”为着力点,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多举措保障备耕物资样多价稳质高。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各商户在实体销售的基础上开通了备春耕物资电话预订、线上预订等绿色通道,并严格按照农户需求进行免费配送,让农民足不出户便可实现春耕生产的物资储备。大安市各农资市场还根据广大农户的实际需要积极调配农资,保证农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现在看市场上的农资化肥对于农民春耕没有什么影响,每年都担心市场化肥涨价,今年市场农资储备很充足,而且价格都不高,跟往年比非常平稳,所以我们都直接订货了。”大安市联合乡红旗村村民于波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经销市场,对“坑农”“害农”等不良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大安市在农资市场监管和农资质量监察等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在大安市种子销售一条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商户的经营资格、产品批号、备案登记、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经营户识别标签,做好进货和销售台账等工作,确保广大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此外,全市18个乡镇223个行政村619名劝导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农村“大喇叭”滚动播放安全提示,引导广大农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针对农民生产购置农资早出晚归的特点,深入农户家中为参加生产的农用车免费张贴反光标识。

目前,已经进入备春耕生产关键阶段,大安市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保障备耕物资丰富多样、价格稳定、质量可靠,为今年农业的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戈驰川 尹雪 张磊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