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男子冒充执法人员骗色被拘留

图片
网络聊天部分截图。
图片
网络聊天部分截图。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陈正友)4月10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南坪派出所以涉嫌冒充国家执法人员实施招摇撞骗的杨某予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至此,一起涉案男子杨某在有家庭的情况下冒充执法人员与他人谈恋爱并同居10个月骗财骗色的闹剧收场。
杨某是常德某洗涤化妆公司的销售人员,且早已结婚生子,是有家庭的人。2018年,他通过上网聊天与小娟(化名)在网络上认识,他自称是常德市某单位执法人员,离异单身,现在桃源县工作。2020年6月,杨某与小娟确立恋爱关系后,就在网上购买了执法人员的制服、标志、标牌等以博取对方的信任和好感。
双方确立关系后,杨某就搬进了小娟位于常德火车站附近的小区内,杨某还去了小娟的石门老家见了女方的父母,并誓词旦旦承诺会与小娟结婚相伴白头到老。脚踏两只船的杨某对家里人谎称经常外出出差,而面对小娟,他也是谎称自己在外办理执法案件。直到今年4月初,小娟发现了杨某身上携带常德市城区某小区的门禁卡钥匙,这才觉察到端倪,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4月8日13时许,杨某来到小娟的工作地方想解释清楚,双方再次发生争吵,杨某还抢走小娟的手机,企图删除聊天记录销毁证据。双方发生纠纷,这才报了警。
南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去处置。民警不仅揭开了杨某不是国家执法人员的面纱,还在他的家中搜出一些执法人员的制服、标志、标牌等伪造身份的物品。
4月9日,杨某因涉嫌冒充国家执法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