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移植后各种排异扑面而来,一盒药要1.6万,全家挣钱都不够

病床上这个脸若银盆的小女孩名叫吴思思,今年只有五岁,患白血病已经近八个月了。“妈妈,你不是说,你把我身体内的血换了,我就可以回家了吗?为什么现在还在医院住着呢?我真的不想在医院里呆了,太难受了。”图为病床上的吴思思。

听着女儿稚嫩的话,妈妈杨利春心如针扎,可她却只能强忍泪水安慰女儿:“宝贝,快了,咱们再做一个疗程的化疗就可以回家了。”话虽这样说,但杨利春的心里万分无奈,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女儿的治疗何时才是个头。

杨利春家住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播阳镇,自从女儿吴思思2020年8月生病到现在,杨利春就一直陪着女儿在医院里治疗,几乎没有离开过医院。长期的病房生活让只有五岁的吴思思变得比同龄孩子更加懂事,她不但会自己喝水、吃药、穿衣、吃饭,就连成人都难以忍受的骨穿、腰穿,每次也都咬牙坚持,不哭出声。图为杨利春在照顾女儿。

“每次做完骨穿、腰穿女儿都泪流满面,但是我却很少听到她大声哭喊。有一次她跟我说:‘妈妈,其实骨穿、腰穿,一点都不痛,你不用担心。’女儿的话让我肝肠寸断,那怎么可能不痛呢?我知道她这是怕我担心,才故作坚强的。”杨利春说起懂事的女儿,潸然泪下。图为杨利春为女儿的病发愁。

这些年,杨利春一家人过得很艰难,村委会还把他们家纳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思思80多岁的曾祖父和曾祖母患有高血压,都需要常年吃降压药。60多岁的奶奶身体不好,已经没有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杨利春和丈夫平时在外打工,挣钱维持。图为杨利春丈夫在打工。

吴思思没生病之前,杨利春在镇上的一个单位打工,收入很低。杨利春的丈夫除了在镇上安装宽带外,还兼职在建筑工地做电焊工挣钱。这些年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一家人却也过得安逸快乐。但是在2020年8月,一场灾难彻底打破了他们一家人生活的平静。图为生病前的吴思思。

“去年8月初,女儿经常哭闹着说肚子痛,8月6日,我带着女儿去了镇上的医院做了检查。在做了血常规之后,医生发现女儿的白细胞和红细胞都超过了正常值,最初以为是感冒引起的,就输了三天的液。但是三天后,女儿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带着孩子赶到了县城的医院。”杨利春回忆说。

在县城的医院,医生在对吴思思进行了血常规检查后,发现她淋巴肿大、白细胞异常,建议他们转院治疗。8月16日,杨利春带着女儿转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做了骨刺检查后,吴思思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8月20,吴思思开始上化疗药,没有想到在第一个疗程期间,她就感染了肺炎,在医院连续住了38天。图为病床上熟睡的吴思思。

在做完第二个疗程之后,医生告诉杨利春髓系白血病的复发率很高,建议他们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杨利春在和老公商量后,决定给女儿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幸运的是,杨利春和女儿成功配型,为全相合。然而高额移植费用,却成了挡在他们面前的一座大山。图为杨利春和女儿。

一家人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借了20多万元,又借了10多万元的贷款,最后才凑齐了吴思思的进仓费用。2020年12月12日,在全家人的祈福中,吴思思终于进了移植仓。12月17日杨利春住院开始打刺激因子,抽取造血干细胞。12月21日,吴思思回输了来自妈妈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图为杨利春准备喂女儿吃饭。

在仓里住了28天后,吴思思终于出了移植仓,没有想到出仓后各种排异就扑面而来。“当时孩子被折磨得奄奄一息,每天都需要吃大剂量的药,有一种药一盒就要16000元,花钱像流水一样,让我们措手不及。”杨利春说。图为杨利春推着女儿回出租房。

虽然在移植前医生就告诉他们,移植只是第一步,后面的抗排异治疗更重要,因为一旦排异期出现问题,那就等于前功尽弃。然而面对迎面而来的各种排异,还是让杨利春一家始料未及。图为出租房里,杨利春和女儿。

如今,为了延续吴思思的生命,杨利春全家都在全力挣钱。吴思思的爷爷在镇上医院食堂做饭,吴思思的爸爸更是没黑没夜地在工地加班挣钱。但是他们挣的钱相比起吴思思的治疗费用来说,真的是杯水车薪。图为出租房里的杨利春母女。

“虽然现在很难,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放弃就意味着前功尽弃,就意味着女儿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所以我们必须要坚持下去,请求好心人帮帮我们,让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让我们这个家庭渡过难关。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杨利春一边说一边抹眼泪。图为流泪的杨利春。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