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延吉城区补植10多万株苗木

为了抓住春季补植的良好时机,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城区绿化提升工作,全力开展春季园林绿化补植工作,打造清新优美的城市环境。

近日,记者在延吉市光明街看到:挖坑、栽苗、浇水、园林工人们正忙着补植。

据了解,今年延吉城区计划补植小叶丁香、金叶榆、红叶李、珍珠绣线菊等各类苗木10多万株,补植范围遍及长白山路、光明街、河南街、双拥街等街路。此外,为配合公园路快速公交建设项目,将把公园路的部分苗木移植到金达莱广场和爱丹路。爱丹路的部分苗木将进行颜色和层次的微调。

为确保景观效果和成活率,补植工作采取同路段、同类苗木、同规格补植,无缝隙进行,以实现绿化景观的整齐划一。春季补植工作预计5月中旬结束。

在全面开展补植工作的同时,延吉市城管局还全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植保,大力推动绿化养护工作有序进行。全力抓好绿化带浇水、施肥、修剪、清除杂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保证苗木及时返青、茁壮成长,加大城区绿化美化力度,进一步提升绿地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原标题:今年,延吉城区补植10多万株苗木

(来源: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编辑: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