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的力量!益阳2021十大政法英模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图片
这是一个展示时代风采的精彩舞台,向我们呈现“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英模精神。
这是一个强大的正能量磁场,吸引全市政法队伍朝着“学英模、找差距、比先进、见行动”的方向前进。
这是一堂生动的示范教育课,激励全市政法干警坚定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初心和使命。
掌声如雷,回声不绝,震撼心灵……3月31日至4月2日,我市评选的10名政法英模代表,连续举办3场大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全市5000多名政法干警现场聆听或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全市政法队伍中掀起了听英模报告会、学先进典型的滚滚热潮。
蔡明辉,益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全国先进工作者。
调查走访1300人次,“621”下塞湖案22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斗智斗勇47天,连根拔起盘踞十几年的涉黑组织,桃江县瓶装气价立马下调30元。他干了22年刑警,其中有11年冲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他把身心都付诸于热爱的公安事业,多次与持刀持枪的歹徒搏斗,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额头上那一道疤,是他匡扶正义、英勇搏斗的勋章。
李焕新,赫山区司法局沧水铺司法所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
耕耘基层司法所37载,凭着百倍耐心、千倍细心和万倍信心,“要拼命”的人群被他劝退了,“石头心”被他说动了,就连“破了的镜子”也让他补圆了。37年里,他参与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89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8%。沧水铺的群众说,他是一头做尽了好事的“老黄牛”。
李志勇,沅江市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在部队,他是受人欢迎的炊事员;在基层法院,他是插到哪里哪里亮的“U盘”干警。在政治部工作,他乐于每天埋在材料、考核、文件、培训等事务之中,也愿意与繁、杂、碎、急打交道,因为他发自内心地爱这份工作。他说,所爱永践初心。
李红斌,南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平安英雄。
“把手上的事做好”,在政法战线工作31年的他,以前是这样做的,现在也是。他说,将来的每一天,仍然是。从审计专业“跨界”到政法队伍,他从未停止对新知识的渴求,始终保持着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把创新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安心做好手上的事,专注于脚下的路。”是他一生的座右铭。
周娟,桃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湖南省优秀检察干部。
触动于一例校车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她将目光锁定在“黑校车”。2个月时间,跑遍9个乡镇,探访了21所民办幼儿园和20个幼儿家庭,她掌握了桃江县“黑校车”的基本情况,接着写出了条理清晰、事实完整的调查报告,推动全县幼儿园全部有了正规校车。她说,民利无小事,我愿意一往无前。
鲁毅东,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当工作与生活开杠,他取舍有度;当诱惑与准则对决,他选定后者;当情与法碰撞,他坚守公平正义的准星。他说,守护准心就是守护法律工作者的良心,守护准心就是守护党员干部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公心,守护准心就是守护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的民心。
李狮,桃江县司法局大栗港司法所所长,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辗转乡镇6个,坚守基层25年,“麻纱”解了1000多个,就连老上访户都成了他的忘年交,还帮他做其他上访户的工作。几次放弃高升、高就机会,他甘之如饴地守在基层,他说:“政法干警的根,就在最基层的群众中,就在老百姓的心里头,我要用脚步丈量司法行政工作新的征程。”
蒋志辉,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全国先进工作者。
益师附小秋果路口的护学岗,他一站26年,没迟到过一次,也没有缺过一次勤;他执勤以来,没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也未出现过交通阻塞现象。他坚守方尺岗台,有序指挥着行色匆匆的人流、车流,守护孩子平安,益师附小的孩子和家长都亲切地称为“一盏永远的红绿灯”。
高俊军,益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
凭借细致严谨,他识破虚报身份的嫌疑人;善于团结协作,他办出全国全省优秀案例。在政法战线工作18年的他,无私和执着守护公平正义。年过40的他意气风发地说:“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
何玉梅,益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政委,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反复比对、甄别上万条线索,她助力逮住悍匪张君的主要团伙成员;夜以继日奋战两月有余,她率队一举端掉制枪持枪犯罪团伙窝点。作为一名女警,她既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也有关键时刻大胆出手的勇气。从警30多年,她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最光荣的警察队伍。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曹灿
编辑:张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