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近日,龙里县湾滩河镇园区村西兰花大棚基地里,首批种植的西兰花迎来大丰收。
图片
走进龙里县湾滩河镇园区村西兰花大棚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排排枝叶茂盛、花球鲜绿的西兰花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西兰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片
由于西兰花长势迅速,基地里的大批西兰花已进入最佳采摘期,为了卖个好价钱,基地早在3月底就开始了首批西兰花的采摘,争取把最好的西兰花抢收出来,供周边市场进行售卖。
图片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湾滩河镇作为龙里县重要的蔬菜输出基地,高品质的蔬菜受到周边县市蔬菜收购商的青睐,不少收购商与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在基地收购蔬菜。
图片
近年来,湾滩河镇牢牢抓紧“生态牌”,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围绕“一园三片多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集中连片的大棚蔬菜产业,通过采取错季种植方式,发展全季农业蔬菜产业,一年四季可以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提供新鲜时令蔬菜。
编辑:龙加杰
记者:张登艳 刘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