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桂东县:开展“两站两员”培训 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建东 李安)近日,郴州市桂东县沤江镇60余名乡村干部参加“两站两员”业务培训会,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注入原动力。

桂东县沤江开展“两站两员”业务培训。

“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过程中,我们‘两站两员’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对道路风险路段进行摸排处置,取得了较好得效果。”在培训会上,桂东县道安办相关负责人说道,2021年,桂东县将优化“两站两员”配备,进一步强化“两站两员”工作职责,并结合该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就各村统筹安排“两站两员”和“五员整合”力量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

桂东县组织“两站两员”学习《交通违法劝导工作指南》《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职责》《致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

在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还组织学习了《交通违法劝导工作指南》《交通安全劝导站、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职责》《致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两站两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认真履职,加强酒驾、超员、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头盔以及摩托车非法加装伞蓬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工作。

自三月份以来,桂东县道安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全县11个乡镇举办“两站两员”业务培训11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23016人次,共劝导宣传教育交通违法行为259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