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家市镇用“微网格议事”打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

图片
新一季的“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在浏阳市文家市镇五神村召开。
图片
新一季的“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在浏阳市文家市镇五神村召开。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韩金韬)“过河的小路弯弯绕绕不好走,我们有5户人家出行很不方便,要是能架座小桥就好了。”“希望村上能铺上柏油路。”“张家水圳需要修缮,请政府支持!”这是浏阳市文家市镇五神村村民们在“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上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热烈场景。近日晚,新一季的“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在浏阳市文家市镇五神村召开,学党史、听民情、办实事,文家市镇全体党政领导、五神村支村两委、微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共计300余人汇聚一堂参与议事。
“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是文家市镇用好“党建+微网格”的关键一招。每季由各村微网格长邀请所联村民参加议事会,大伙有问题说问题,没问题提建议、说思路、话发展,镇、村两级收集意见解决问题。今年,文家市镇深化《微实事管理办法》,计划拿出近50万元资金,明确网格长权利,推进微实事办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都了解了,我代表文家市镇党委政府作出承诺,尽全力协调推进这些困难和诉求的解决落实。除此之外,我还特别高兴地看到大家的发言不仅仅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还为所在微网格、村里甚至乡镇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我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文家市镇党委书记谢波同志对村民们郑重承诺,并提出了镇村干部要有更强的服务意识、群众要有更好的主人翁意识的要求与期待。
文家市镇村党员干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与听民情和办实事相辅相成、交相呼应。我们村将全力支持镇上工作部署,将党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神村党总支书记刘绍林同志如此说。“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作为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将陆续在各村组织召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家市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