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七届老年篮球比赛在紫云隆重开幕

为全面推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激发广大老年人的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4月12日,贵州省第七届中老年篮球赛在紫云自治县开幕。

开幕致辞。

比赛赛程为期五天,由贵阳市中老年男女篮球队、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篮球协会、遵义市篮协代表队、绥阳县中老年篮球代表队、道真自治县篮协代表队等,共23支代表队参与。比赛项目坚持以适合老年人和受老年人喜爱的项目为主,力争将全民健身与运动健康有机结合,加快全民健身与运动健康的深度融合。

全省各代表队。

主办单位贵州省篮球协会、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单位安顺市篮球协会、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协办单位紫云县篮球运动协会。

“亚鲁故里,秀美格凸,接下来进场的是紫云自治县代表队。”开幕式上,全省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精神奕奕,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篮球比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场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将紫云武术、花式跳绳等体育运动爱好用舞台表演的形式一一加以呈现,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不断,

武术表演。

上午10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篮球馆内,参加篮球比赛的老年运动员们正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披伏,掀起一阵阵热潮。

篮球比赛。

比赛中,充分彰显了老年人积极乐观、健康自信、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满满的幸福感,展现了我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高度重视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完善老年活动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市老体协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各项健康、科学、文明的体育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开创了老年体育事业的新局面。

(图/文 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