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坪社区成功劝阻一起非法氢气球灌装行为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徐湘利)小气球大隐患,轻手轻脚也不能灌,偷偷摸摸更需要严管。4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成功劝阻一起在家中自行进行氢气球灌装的非法行为。
近日,文庙坪社区接到辖区网格员的隐患排查信息反馈:泉嘶井巷一周姓居民在家中自制氢气灌装氢气球。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上门检查,发现该居民家中存放有一只改装的钢瓶和几十个已充装好的成品球、大量待充装的材料球。
图片
据了解,周某原来一直是从市场转手氢气球进行贩卖。因为生意冷清,为了得到更大的利润,他萌生了自行灌装的想法。最近,刚刚置办好设备准备加工,没想到就被“火眼金睛”的社区网格员发现了。社区安全生产专干曹敏迅速联系了户籍对该户居民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了劝阻,并对他进行氢气安全知识的宣讲。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周某表示今后不会在家中进行氢气灌装,并将设备和气球都转移他处。
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土法制作和非法销售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社区将会对此种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控态势,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