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图片
10日,昆明市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建成并向社会开放,此接种点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
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由关上森林公园官渡区体育馆改造而成,面积为1000平方米。现场设置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各区域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市民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
“接种点相关资料齐全,依法依规执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接种门诊没有区别。”官渡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日一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已经排起长队,现场志愿者在引导接种者进行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签字。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张先生说:“这里井然有序,现场还有志愿者维持秩序,因为接种台比较多,大家不用排很久的队,接种过程比较快。”
为确保本次官渡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官渡区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加入到新冠疫苗的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中。市民可以提前通过“云南健康码”预约官渡区体育馆接种点,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前往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完)(邬艳芳 张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