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五市县书法联展在乐东开展

图片
“海南省五市县书法联展”在乐东中学体育馆正式开展
4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五市县书法联展”在乐东中学体育馆正式开展,该联展由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中共乐东县委宣传部和乐东、琼海、万宁、临高、昌江五市县文联共同主办,乐东、琼海、万宁、临高、昌江五市县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联展向公众开放,联展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至4月16日。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景新在开幕式上代表省书法家协会对联展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到,乐东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良好的书法群众基础,近几年乐东书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次参与联展的五个市县,分布在海南岛的不同方位,有着不同的区域特色,举办的这次展览,就是想通过书法这门独特的艺术,把这些独特的文化融合在一起,促进海南各市县之间的书法艺术交流,提高基层的书法创作水平。
乐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广军在致辞中提到,“海南省五市县书法联展”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市县间的书法交流,丰富了学习党史的内容和形式,传承了红色基因,缅怀了解放海南的先烈。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党史,铭记党恩,进一步提高乐东书法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为繁荣和发展海南书法艺术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以高昂的热情和满怀的信心建设美丽新乐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展厅现场
此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54幅,其中:特邀省领导及省书协的领导作品11幅,乐东、琼海、万宁、临高、昌江五市县共精选会员作品143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种书体皆有,基本反映出了当前海南市县的书法创作水平。
乐东中学对本次展览给予大力支持,五市县书协骨干及广大书画爱好者、乐东中学师生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图片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联展
(来源:海南乐东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