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大队联合各部门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安全专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悦)为深入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消防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单位防御火灾能力。4月8日,城步大队联合县工业园管理会、茅坪镇政府、茅坪镇公安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茅坪镇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园区内银河纸业、大丰木业、迪美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全面了解企业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消防安全知识是否了解,消防设施、安全标志、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是否保障畅通等;检查人员检查过程中再三要求各单位消防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一定要加大值班、防火巡查力度,保证通道出口畅通,加强对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保养和维护。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立即整改,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实落地,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预防火灾的能力,有效筑牢了园区企业安全防线,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