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防汛物资“整装待发”筑牢度汛安全“堤”

储备物资。

储备物资。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目前,全县已储备冲锋舟12艘、机动船8艘、麻袋编织袋14.03万条,救生衣、救生圈等各类物资均依照物资储备定额充分备足。”4月9日,邵阳县水利局防汛办以电子文档和书面形式,向上级部门汇报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邵阳县现有小I型水库46座,小Ⅱ型水库191座,山塘40519口。为认真落实3月12日关于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提前预测、未雨绸缪、确保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该县加强水文、气象等部门的技术融合、数据共享,致力提高趋势预判和决策服务水平。

根据预测数据,4月1日开始,该县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派出检查组深入到县供销社、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及乡镇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实地查看所储物资的数量、品种、质量,全面盘点、登记造册;向各储备点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汛抗旱物资贮存、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对编织布袋、闸门控制系统等物资进行抽样检查,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做到专库存储,专人管护;要求各责任单位和乡镇场结合实际,做好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提升水库预测预报能力,尽快补齐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邵阳县防汛物资储备采取县级和乡镇分级储备、实物储备和协议储备的管理模式,构建起了完善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