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出警要收费?!谁给你的勇气说这话!

骗子们为了钱
真是什么话都说的出来
竟然说“消防出警要收费”
如此颠倒黑白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山东省烟台市出现这样一帮人
到各地进行消防培训
一直在给群众灌输:打119要收费!
如此蒙骗群众
真的太气人了
然而,还有更气人的
翻阅评论区
竟有这么多人不知道真相
再次声明:
拨打119不收费!
想到那些因为怕收费被耽误的警情
小编这心肝脾肺肾气的都揪起来了!
2020年8月26日,云南曲靖的一位大哥饮酒后与家人发生口角离家出走,直到失联3天后,家人才报警。该男子被发现掉入了村口的深坑中,虽生命体征稳定但由于摔伤和饥饿导致他无法行动。可男子见到救援人员第一句话竟然是:“我没钱,我一分钱都没有。”
图片
2017年10月26日,连云港一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欲跳崖轻生,民警和消防员到场营救,获救后担心收费,竟要求消防员写保证书承诺不收费:不要钱你写保证书给我!无奈消防员只能写下保证书。
图片
2017年4月11日,河池一女士家旁堆垛起火,她怕救火会收费,仅用水壶提水灭火,不料火越烧越大,1小时后终无奈拨打了119,可房子已失火。
真是造谣一张嘴
辟谣跑断腿呀!
反复强调:
119灭火救援不收费!!
119灭火救援不收费!!
119灭火救援不收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第四十九条】规定: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扑救火灾、应急救援,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第四十四条】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挡报警,严禁谎报火警。
记住啦:灭火和应急救援都是不收取费用的!
作为一名消防员
我们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给予援助
为你排忧
救援现场那一个个逆行的身影
承载着生的希望
是人民在灾难中可以依靠的臂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