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资渝延伸20公里 合安高速部分路段月底通车

4月底,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即成资渝高速公路重庆段)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将实现通车。届时驾车通过成资渝高速一线可“跨省界”直达重庆潼南区崇龛镇。

4月12日,记者从合安高速公路建设方获悉,合安高速重庆段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约20公里路段将于4月30日开通运营,该路段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底全线开通。

合安高速先行通车段位于潼南区,起于双江枢纽互通,与渝遂高速相接,止于崇龛川渝界,与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接。本次开通路段主线桥梁13座,收费站1处。

成资渝高速四川段去年已通车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简阳市江源镇,顺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经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去年12月31日24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川渝界已经实现通车。

重庆潼南也能轻松“成都飞”

双合高速公路公司介绍,合安高速双江枢纽至崇龛川渝界通车后,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资渝高速还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届时重庆潼南百姓也可以开车来天府国际机场“赶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