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香公路再获3.6亿元贷款支持

近日,农发行迪庆分行向州交通投资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再次投放旅游扶贫贷款3.6亿元,支持S209线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至军马场公路旅游扶贫项目(虎香公路项目),助力迪庆“公路+旅游”扶贫项目落地。
据悉,该公路是贯穿我州东北部的重要通道,连接迪庆高山、峡谷、激流、雪山等众多知名景区,是一条精品旅游线路,也是迪庆州“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建设重点组成部分。为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农发行迪庆分行与迪庆州交通投资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研究该项目的旅游开发,开展系统性策划,对项目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全力推进“农村路网建设”与“旅游效益”+“乡村振兴效益”共同体。
据介绍,该项目途经香格里拉市4个乡镇10余个村,总涉及路程17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47亿元,公路全线惠及人口约9万人,今年2月下旬,该项目在节后已全线复工复产,抢抓工程进度。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迪庆州交通路网结构,还将进一步推动迪庆州旅游发展,极大提升沿途景区品质,带给游客全新的游览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并巩固沿线群众脱贫成果,带动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把业务发展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迪庆旅游资源禀赋,积极探索支持“旅游+”乡村振兴新路径,助力资金、产业、项目、文化、人才等资源加快向乡村延伸,持续擦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金字招牌。(杨勇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