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齐跌!郭广昌使俩白酒股涨停,李大霄解释A股为何不跟涨

4月12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市场短暂上攻后震荡下行,临近午盘触底反弹;午后A股小幅冲高后再走弱,三大股指最终齐齐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3412.95点,退守3400点大关;深成指跌2.3%,报13495.72点;创业板指跌2.28%,报2719.95点。

盘面上,海南板块受追捧,华闻集团、海南海药、双成药业、葫芦娃等涨停;水产养殖板块爆发,大湖股份、天马科技、美好置业等涨停。此外,航天航空、安防设备、有色金属、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金徽酒与ST舍得双双收获涨停,分别报收35.65元/股与98.25元/股,总市值为181亿元和330亿元,合计超500亿元。早前,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郭广昌称,“复星集团将和甘肃省、陇南市携手,将金徽酒做大做强”。至于ST舍得为何涨停,是因为郭广昌前不久耗资超45亿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有意思的是,就在今日午间,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布了一则名为“A股近期为何不跟涨”的文章,其分析道,海外主要股市上涨的逻辑在于过剩流动性带来的估值溢价,只是由高估值成长品种转换到相对低估的价值品种,而A股出现持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偏低,估值泡沫减退阶段,部分低估值绩优品种有较好的低位增持机会。

对于A股未来走势,源达认为,目前看仍处于调整中,并未出现见底迹象,已跌破双底颈线的支撑,未能出现反转强势拉回3450点,或继续下杀3400点以下位置。值得欣慰的是,北上资金在连续4天净流出后开始回流,这是个较好现象,说明资金在这个位置敢于低吸。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编辑 | 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