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菲启动联合军演前一天,中国海军辽宁舰被曝驶入南海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当地时间4月12日发布了一则最新报道,标题为“随着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和中国在南海部署航母”。报道写道,上周末南海地区的军事活动激增:在以“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等大型军舰为首的美国海军远征打击群开展演习的第二天,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及其编队)也驶入南海。与此同时,美国正准备和菲律宾组织联合演习。
图片
报道先是援引中国媒体在4月11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日前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绕台军演,于当地时间4月10日驶入南海。为此,报道补充道,在“辽宁”号航母抵达南海的前一天,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和“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率领远征打击群在该海域举行了演习,整支舰队中还包括一艘巡洋舰、驱逐舰和一些体型相对较小的两栖船只。
图片
报道还援引英国路透社消息称,一名菲律宾将领表示,为期两周、演习规模超过1700人的美菲联合军演已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拉开序幕。据报道,此次演习将侧重于测试美国和菲律宾军队应对极端袭击和自然灾害等事件的准备情况。此外,CNN在报道中还不忘继续炒作中国在南海地区“制造紧张”,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于当地时间4月11日在马尼拉向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提出了加深美菲军方之间关系的方法。
图片
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3月25日指出,美国近250年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在全球拥有8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美国本土距离南海8300多英里,却在南海周围建立多个部署进攻性武备的军事基地,常年派航母和战略轰炸机频繁进入南海,并在南海常态化部署大量军机军舰,甚至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达上百次。要说搞“军事化”和危害航行自由,这顶帽子非美国莫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世界的机遇,而非挑战。中方始终坚定维护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个别国家为维护自身霸权所定义的国际秩序,在全球化时代,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派,搞针对特定国家的小圈子,才是对国际秩序的破坏,终究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端正心态,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