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恒大深足联手处理30名球员,一队后防告急一队四外援离队

作为中超联赛拥有最多俱乐部的省份,广东足球在2021赛季作出了统一的步伐就是“大清洗”。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联手处理掉约30名球员,其中不乏徐新、张成林、刘奕鸣和金强等国内名将。值得一提的就是,效力深圳佳兆业4年的外援中锋普雷西亚多正式离队,哥伦比亚球星也表示自己已经为球队付出全部。相反,广州恒大全体同仁一声不吭在基地“闭门造车”,在新赛季不知道是继续低调还是打算一鸣惊人。
图片
为了重塑元年冠军,外援伤离别已为球队付出全部
2021赛季深圳佳兆业离队球员包括(正在更新中):普雷西亚多(自由身)、索萨(自由身)、比福马(自由身)、马里(福冈黄蜂)、王伟龙(青岛中能)、王大龙(南京城市)、谭宾凉(南京城市)、王成快(淄博蹴鞠)、徐洋(淄博蹴鞠)吕海东(武汉三镇)、徐越(武汉三镇)、刘越(武汉三镇)、金强 (河北华夏)、祖鹏超(河北华夏)、甘超(成都蓉城)、向柏旭(成都蓉城)、王鹏 (长春亚泰)。
图片
深足清理的大部分本土球员都属于2018年的冲超班底,现在的竞技状态只能够在中甲球队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所以,离开深圳佳兆业最为抢眼的就是四名外援,其中包括马里、索萨、比福马和普雷西亚多。马里在去年年底就找到新东家,加盟J1联赛福冈黄蜂已经有上场的机会。比福马和黑龙江冰城正在谈判,留在中国是他最好的归宿。索萨自由身离队,下一站重返葡超联赛。作为这一个“离队阵容”的佼佼者,普雷西亚多的情况最为伤感。郜林带领全体队员给普雷西亚多送行,哥伦比亚球星在社交账号上发文表示,自己已经为了这件队服付出了全部,在深圳佳兆业4年期间拥有美好的回忆。同时普雷西亚多表示,感谢所有球迷们的支持与爱,我在等待全新的挑战。
图片
后防告急!多位国脚级别球员离队,恒大到底在想什么
2021赛季广州恒大离队球员包括(正在更新中):胡睿宝(广州富力)、徐新(山东泰山)、唐诗(梅州客家)、冯博轩(河南嵩山龙门)、帕尔曼江(河南嵩山龙门)、布格拉汗(沧州雄狮)、刘奕鸣(武汉三镇)、张成林(昆山FC)、萧涛涛(昆山FC)、蔡明民(昆山FC)、郭靖(苏州东吴)、邓宇彪(苏州东吴)。
图片
面对同省兄弟球队深圳佳兆业和广州富力热闹非凡的“誓师大会”,广州恒大送走大量的国脚级别球员之后,都在番禺新基地“闭门造车”。虽然说“更新换代”是广州恒大近两个赛季的常规操作,但是这一次送走的后卫球员引发了球迷的热议。众所周知,广州恒大近几个赛季主要是依靠防守能力强保住胜局,大量的后卫位置的国脚为球队保驾护航。但是,进入2021年,广州恒大后卫出现严重的问题。朴志洙离开恒大,重返K1联赛加盟水原FC;蒋光太和张琳芃受伤,至今没有归队;李学鹏和高准翼刚伤愈复出,竞技状态毫无保障;胡睿宝加盟广州富力以及刘奕鸣转会武汉三镇。广州恒大现在能踢中后卫位置的健康球员只剩下梅方一人。也就是说,如果恒大后卫线再出现伤病,那么球队极有可能出现“中门大开”后防告急的局面。
图片
正所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深圳佳兆业在2021赛季继续“招兵买马”,重塑“元年冠军”的辉煌的目标矢志不渝。所以,像普雷西亚多这样尽心尽力的球员,因为不符合球队的要求也只能够选择离开。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过多的神秘感不仅会让外界过多揣测,也让关心球队的粉丝心急如焚。当然,无论是深圳佳兆业如何“决断”,还是广州恒大的“一声不吭”,最终还是用成绩来说话,才能够印证更新换代的成功还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