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这个县推出服务退役军人新政!

文、图|王亚楠、王志明

近日,艾智聪从江西金溪农商银行拿到15万元贷款,激动地说:“这下好了,公司扩大规模的资金有着落了。”

艾智聪是金溪县秀谷镇人,2016年退役后从事水果零售批发,2020年转行做起品牌经销。今年公司扩大规模需要资金,艾智聪为筹措资金急得焦头烂额。3月下旬,金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溪农商银行联合推出“退役军人贷”服务,犹如及时雨,解了艾智聪的燃眉之急。他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发到战友微信群:“想不到办理贷款速度这么快,不到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今年以来,金溪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建立健全尊崇军人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大走访、办实事”“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等活动,全面、真实掌握全县6800余名退役军人基本情况,认真听取退役军人的诉求,先后出台了《金溪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案》《优抚对象优惠乘坐城乡公交》等政策,及时推出“退役军人贷”,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致富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有效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蔡保国介绍说,“退役军人贷”设定3个授信等级,授信周期3年,贷款额度分别为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退役军人只需持退役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等级评定。等级评定小组根据申请人的年龄、身体状况、经营项目、征信记录、家庭资产及服役期间和退役后的现实表现,量化打分后评定授信等级。

多年从事水泥经销的退役军人黄晓荣拿到授信等级时喜笑颜开,“这种贷款真好,利息低,无需抵押担保,随用随贷,我们退役军人只要合法经商,诚信经营,就能赢得信誉。”

截止目前,该县已为4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授信等级,金溪农商银行为他们发放贷款700余万元,主要用于生产经营、产品加工、文化教育等,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引来源头活水,注入新鲜活力。

真情服务退役军人

为金溪县点赞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感觉精彩,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