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公安: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获赠锦旗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乡县公安局广大民警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全力推进公安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全县公安机关不断焕发新动力,增添新成效。

4月12日上午,金乡县司马镇群众孙某亲自将一面绣有“民警显神威,失物速归还”的锦旗送到金乡县公安局肖云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此表达对该所民警连续工作,成功追回其弟弟被盗电动车的感激之情。

2021年4月2日9时许,司马镇村民孙某报警称,其在肖云中学就读的弟弟停放在学校大门北侧的一辆新蕾牌两轮电动车被盗,价值1800余元。接警后,肖云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孙某弟弟的电动车已停放在肖云中学门口多日,直到4月2日才发现电动车被盗。肖云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组民警开展走访摸排,另一组民警重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最终发现在3月29日晚9时37分,一中年男子将电动车盗走。经过视频追踪,派出所民警成功锁定该盗窃嫌疑人系伙同一驾驶红色解放牌六轮车司机将被盗电动车载走,并驶往江苏首羡方向。办案民警一路紧追不舍,于4月10日在江苏省首羡镇沙河店村村将嫌疑人邱某抓获。根据邱某交代,另一名嫌疑人渠某随即落网,被盗电动车也顺利追回。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邱某、渠某均被行政拘留。

(通讯员:苏培银)

(二三里编辑: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