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丨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地紧抓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

齐齐哈尔市民李治国老人想把房产赠与儿子,但因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不仅为病、残、孕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齐齐哈尔政务服务中心还开设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让办事企业和群众随时享受便捷高效的“不打烊”政务服务。

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单超说,为群众办实事要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了解他们的堵、他们的难,只要是群众需要的,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每天早晨,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热处理厂的职工都会利用上班前时间,集中学习党史。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热处理厂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国峰说,传承好红色基因,实干笃行,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重人不断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炼钢厂党总支书记关军学介绍说,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中心工作,体现到做实事当中,备料党支部通过回收使用垃圾废钢、回收钢渣坨,降低钢铁的成本。

7日至9日,大庆市举办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市一百多名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并结合实际深入谋划“十四五”工作。

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伟峰介绍说,抢抓“三桶油”优势,以及“三股气”资源,研究如何把化尾延长、把产业链做长、把价值链提升,真正形成头尾相连、头大尾长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