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税务:办税服务无小事 延时举措暖人心

红网通讯员 袁圣敏 张超 常德报道

“小袁,刚有户纳税人打电话来说要办理发票的增额和领购,半小时后才到,稍等一下”。下班前两分钟,办税员袁圣敏接到大厅副主任刘余晖的电话。

办税员们重回窗口,一小时后纳税人急匆匆出现。本以为十几分钟就能完成的业务,却出现特殊情况,导致这次业务办理异常复杂和艰难。原来,这户纳税人是湖南省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汉寿县分公司,因为该房产公司法人变更的原因,无法领购和开具发票,而县政府需要对方开具发票以便拨款,只能紧急求助办税服务厅。该公司会计张兵一边电话协调沟通一边不停地看着手表,担心今天业务无法办成。办税员们安慰着纳税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急处理,办完这户纳税人发票的增额和领购,当晚顺利地开出了发票。

无独有偶,几天后办税大厅又出现紧急情况。下午下班时分,忽然一群纳税人涌进大厅,说是要着急办业务。刘余晖见状上前询问,原来这些纳税人都是小规模纳税人的财务会计或者法人,因工作繁忙忘记纳税申报,等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和短信提醒才想起申报这回事,只得匆匆赶来。“听说是征期最后一天了,不报也不行?能不能帮个忙?”听到纳税人的诉求,三名未离厅的办税员主动延时服务,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这二十多户纳税人的申报全部完成,为三月份征期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感谢刘主任和办税人员,不然我们这次都要错过申报时间了”二十户纳税人纷纷对办税员工作尽职尽责表示肯定和赞赏。“真是暖人心,多亏了办税服务厅的姑娘小伙热情周到的服务,不然我们就惨咯。”张兵感谢地说道。

2021伊始,由于月度季度纳税申报、个税新政全面实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划转等原因,办税服务厅业务量较往年大大增加。为积极应对业务办理高峰期,国家税务总局汉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通过“岗位建功”,创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推行“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力求办完最后一个业务,服务好每一位群众,真正让纳税人好办事、少跑腿”。

小举措温暖万人心,他们主动舍弃“小家”,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汉寿税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税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