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桃,京东鲜到——京东携手大连政府助力构建大连樱桃产业带

来源:金融界网

进口车厘子销售旺季结束不久,国内樱桃迅速上市,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樱桃的生长对气候、土壤、日照的要求很高,虽然国内不少地区都有种植,但大连的地理条件最为合适。其北纬39度、三面环海的地理位置,以及暖温带湿润半湿润大陆季风性气候,造就了大连大樱桃特殊的口感与良好的营养价值。且大连大樱桃的种植历史悠久,累积了大量经验,成为四月份美味国产大樱桃的主要供应地区。

4月8号,由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大连市大樱桃协会以及京东联合主办的“2021京东首届大连樱桃节”正式开幕。通过此次活动,京东生鲜联合京东物流针对大连樱桃商家在产、供、销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提供了专项解决方案,并与当地政府携手,共同助力大连樱桃产业发展壮大,让农产品价值再上新高度。

2021京东首届大连樱桃节对于大连当地政府而言,是一个对外打造地方品牌的重要机会,也是完善当地樱桃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在此次合作中,大连政府作为联动产、销端的桥梁,联合大连樱桃协会为京东推荐重点产地供应链,还大力扶持当地企业,以促进樱桃生产与销售渠道的互通。

而京东则是全力赋能大连樱桃供应链,通过保障樱桃物流效率,让产品更高效抵达用户手中。为迎接今年的樱桃季,京东早在年初就深入大连樱桃市场,实地探访果农、果商需求,为切实解决果农们面临的销售渠道、物流运输层面的困扰,京东在物流侧专项设置了超过300个揽收点位及超过1500名快递小哥专门针对大连樱桃节服务,到田间地头进行鲜果揽收,并同步增设分拣转运处理中心,大大提升了鲜果运输效率。通过全货机直飞进行樱桃寄送;而陆运方面,更是开通了大连至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重点城市的直达冷链运输线路。通过多种运送方式,可以将大连樱桃第一时间配送到全国近300座重点城市。

为进一步帮助大连樱桃造势,京东生鲜落地首届寻源记·大连暨2021京东首届大连樱桃节,创建大连樱桃节IP,能有效扩大IP声量,带动大连樱桃销量。大连樱桃节上,京东生鲜平台pop商家代表同京东生鲜大连樱桃产地供应链商家携手正式成立“京东生鲜大连樱桃优选联盟”,入联盟的第三方商家将同步遵守樱桃相关质检标准,让他们享受更低成本、更高品质的大连樱桃供应链资源。消费者也可以轻松购买到类似大连樱桃产地商家同等高品质水果。京东生鲜POP樱桃品类负责人荣华莉表示,京东大力支持大连樱桃产业发展,京东生鲜将围绕樱桃单品,通过主站内生鲜频道、秒杀频道、东东农场等强势资源及精准化营销,迅速触达目标客群,提升大连樱桃的销售及市场关注度。

京东与大连政府携手合作,不仅打通了供应链上下游及销售渠道,以高效的整合能力链接原产地商家、种植户、销售平台,今年还联合京东直播、京喜电商、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为樱桃在电商渠道拓展销路。未来,京东还将通过整合樱桃供应链、物流、人才、流量、直播等全平台、全渠道资源,不断加深与政府、樱桃新农人的合作,打造大连地标品牌,推动大连樱桃价值持续上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